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0-10-28 18:4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森

  截止到加拿大东部时间27日晚6点,加拿大死于新冠肺炎的病例已经超过1万人,达到10001人。

  加拿大的总人口是3800万,这就意味着每3800人中已经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从年龄分布上看超过7000个死亡病例都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个比例是其他发达国家平均值的两倍。

  从地区分布上看,仅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这两个省的死亡病例就超过全国死亡病例的90%,而感染病例则接近全国总数的80%。这两个省也是加拿大人口分列第一和第二的省份,人口占全国总数的65%。

  不过,加拿大统计局认为,由于疫情暴发之前有一些死亡病例也许并没有被统计进来,因此,实际死于新冠疫情的人数可能比目前的统计数字要高一些。(央视记者 张森)

编辑: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