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0-10-28 18:4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美国费城,27岁非洲裔青年沃尔特·华莱士遭警察开枪射杀,再度引发当地发生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抗议活动从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一直持续到27日凌晨,警方与示威者之间发生激烈冲突,据美联社报道,有30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90多人被逮捕。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两名警察举枪对着华莱士,华莱士在绕过车辆后继续向警察走去,随后两名警察开枪将他击倒。对此,警方解释称,华莱士拒绝听从警察的命令、不肯放下手里的刀,警察被迫开枪。而华莱士的家人则表示,当时华莱士的母亲就在旁边,她劝阻华莱士不要朝警察走过去;华莱士的父亲告诉媒体,他儿子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正在服药。华莱士的家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警方不应使用致命武力。

  事发后,费城爆发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与示威人群发生对峙冲突。据美联社报道,当地警方称,有30名警察受伤,9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费城市市长和警察局长27日联合发表声明,承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编辑: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