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0-10-29 21:37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7.6万亿元!这是2016年到2020年,我国新增的减税降费总规模,几乎相当于河北和福建一年GDP总量的和。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

  这五年来,深化增值税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税改革……一系列惠及实体经济和百姓的税费政策相继出台,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政策,2016年到2019年,享受红利的企业累计就超过了84万户次,累计申报研发投入5.2万亿元,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8730多亿元,有效支持了科技创新发展。

  像这家江苏的钢铁企业。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再来看看个人所得税。我国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当年实现个税收入10388亿元,比2018年的13872亿元同比下降25.1%,多少人直接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答案是2.5亿纳税人,而且人均减税超过1800元。

  今年以来,为了应对疫情,我国更是及时出台实施了一批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支持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将是历年最大,超过2.5万亿元。

编辑: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