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0-12-05 08: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新社巴黎12月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4日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然存在,并强调如果欧盟与英国之间达成的是“恶劣协议”,法国不会接受。

  法国政府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博纳当天警告,欧盟和英国仍然有可能无法达成相关协议;如果欧英双方不能达成很好的协议,法国将对协议予以否决。

  博纳表示,他想就欧英谈判的相关议题告诉法国的渔民、生产者和广大民众,法方不会接受“恶劣协议”。他说,每个国家都有否决权,法国将对协议草案文本自行展开评估工作。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并进入过渡期后,英欧双方就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谈判仍然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4日晚表示,在经过长达一周的紧张谈判之后,他与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仍不能就有关问题弥合分歧,谈判不得不暂停。

  正在巴黎访问的爱尔兰外长科文尼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称法国现在是最邻近爱尔兰的欧盟国家,爱尔兰将和法国共同与巴尼耶合作推动欧盟与英国缔结“公平的未来关系协议”。

  科文尼表示,他本人希望欧英双方能够达成协议,但时间所剩不多,在今年结束之后将没有进一步的延期和额外的时间。欧英未来关系谈判目前在公平治理、监管和渔业三大问题上停滞不前。

  法国总理卡斯泰3日访问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布洛涅,与当地渔业代表会谈。他指出,法国重视渔民的未来、海关和卫生控制以及法英边境的安全。他表示,法国渔民未来如果无法进入英国水域,国家将会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