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1-13 07:4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新社雅加达1月12日电 (记者 林永传)12日下午,失事坠海的印尼三佛齐航空SJ182航班波音737-500飞机一个黑匣子被该国海军潜水员打捞上岸。

  当地时间12日16时20分左右,印尼海军救援队的潜水员在事发海域水下约23米处发现了该失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并将它打捞上岸。

  随后,该黑匣子被运送至设于雅加达丹绒不碌港码头的临时搜救指挥中心,移交给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官员表示将尽快下载数据以分析飞机失事原因。

  当天,印尼交通部长布迪通过新闻发布会传达了该国总统佐科对该起空难的处理指示。佐科要求全力搜寻遇难者遗体、飞机黑匣子和残骸;按法律法规立即向遇难者家属发放保险金和赔偿;立即对飞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印尼搜救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水下探测设备重点搜寻另一黑匣子——座舱语音记录器(CVR)。

  负责遇难者身份鉴定的印尼国家警察医院负责人称,已确定了一名29岁空乘人员身份。该医院目前已采集58名机上人员亲属的DNA样本,以便与搜寻到的遇难者遗体进行比对鉴定。

  当地时间1月9日14时40分,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从雅加达飞往该国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的SJ182航班波音737-500客机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联,后被发现坠毁于雅加达北面千岛群岛海域。该航班上共有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