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1-16 07:50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自国会大厦6日遭暴力冲击后,美国情报部门以及执法部门陆续发出警告称,全美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均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暴力抗议。目前美国各地均在紧锣密鼓地部署安全管控措施。

  俄勒冈州近日宣布,自18日起,该州议会的所有工作将推迟至少两天,并已调遣大批国民警卫队和特种部队协助进行安保工作。俄勒冈州是各类抗议活动高发地区,自去年12月,俄勒冈州议会大楼就曾不断遭到暴力冲击。此外,俄亥俄州州长德瓦恩也于14日也宣布,该州首府哥伦布市所有政府部门将于本周日起关门,直至20日就职典礼结束。与此同时,密歇根州警方官员15日宣布,有明确情报显示,该州首府兰辛市周日将爆发武装抗议,执法部门正在调集更多警力和兵力,并已做好万全准备。兰辛市中心的州长办公大楼已经使用木板对门窗进行封装,市政厅和州议会大楼周围均已架起一人高的金属围栏。截至14日,首都华盛顿已部署7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据悉,就职典礼20日当天,这一数字将上涨到21000人。

  除了全美各地政府正在加紧部署安保措施,很多官员也表示对自身安全非常担心。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怀疑一些同事参与了国会山遭暴力冲击事件,不少国会议员甚至担心遭到毒手,正在考虑购买防弹衣。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