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1-17 07:3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10名尼泊尔登山者在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6日下午顺利登上了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峰)。这也是人类首次在冬季登顶该峰。

  记者从组织方之一的尼泊尔七峰登山公司获悉,包括9名夏尔巴人在内的10名尼泊尔登山者在当地时间17时左右成功登顶乔戈里峰。2020年12月18日,他们从尼泊尔乘机前往巴基斯坦,然后开展登顶工作。

  这10位登山者来自尼泊尔3支不同的登山队伍。其中,明玛·戈亚尔杰·夏尔巴(Mingma Gyalje Sherpa)还是在无额外氧气设备支持的情况下登顶该峰的。他在登顶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对外界表示,此次登顶成功将会让尼泊尔及尼泊尔的登山界感到骄傲。

  海拔为8611米的乔戈里峰虽然高度不及珠穆朗玛峰,但攀登难度和危险程度远高于后者,有“杀人峰”之称。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统计,攀登该峰的登山者死亡率在25%左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