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1-21 09:2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呼吁美国新任总统拜登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解除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

  据报道,就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前数小时,当地时间20日鲁哈尼在一场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重返2015年伊核协议,那么我们也将完全遵守我们在该协议下的承诺。”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鲁哈尼当天还批评特朗普称,其执政期间,“除了不公正和腐败,没有任何成果,给美国人民和世界带来了问题。”

  拜登此前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曾表示,将以伊核协议“为起点”同伊朗政府恢复谈判。如果伊朗能重新严格遵守伊核协议,美国将“重回该协议”。

  伊朗2015年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承诺限制核计划,换取联合国、美国和欧洲联盟解除制裁。

  然而,美国特朗普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追加对伊制裁,对伊奉行“极限施压”政策。

  伊朗2019年5月起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