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3-04 07:4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3日表示,受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影响,柏林机场今年2月客流量仅为去年同期的7%不到。机场公司CEO达尔德鲁普呼吁官方尽快推出有效的疫苗接种和新冠检测政策,帮助旅客恢复出行。

  柏林地区目前唯一一处民用机场是2020年10月31日启用的柏林-勃兰登堡维利·勃兰特机场(即柏林新机场)。新机场取代了旧有的泰格尔和舍内菲尔德两处机场。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3日公布的客流统计数据显示,受全球新冠疫情以及德国持续实施的“封城”措施影响,柏林新机场今年2月客流量在1月基础上再度下降约6万人次,创下146945人次的单月客流量新低。这意味着今年2月柏林地区航空客流量不足去年2月的7%。

  在起降航班数方面,去年2月泰格尔和舍内菲尔德两处机场共起降约两万架次航班,而今年2月柏林新机场仅起降3000架次左右,下降约85%。

  去年2月底,德国境内疫情开始大规模暴发。同年3月起,该国实施了包括边境管控和“封城”等在内的严厉防疫措施。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CEO达尔德鲁普当天表示,航空业在全面防疫措施下几乎完全停摆,德国各大机场旅客数量都已跌至新低。他强调,尽管如此,人们仍渴望着能够乘飞机外出旅行,为此官方必须尽快推出真正有效的疫苗接种和新冠检测政策。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