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4-12 18:49
  •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 作者:

  近期,H&M等品牌公司以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等为由,拒绝使用新疆棉花产品,引发广泛关注。而这起事件的背后,隐藏的是美国长期以来遵循的传统套路,即发明一个“巨大的谎言”,然后为自己既得利益的重要行动和“发声”提供“合理性”。

  “寄宿制学校强迫骨肉分离”“少数民族被剥夺宗教自由”“教培中心拘押100万维吾尔族人”“存在‘种族灭绝’行为”等,西方反华势力不断编造“涉疆”的人权谎言,用所谓的“发明”肆意抹黑中国形象。绝大多数国际社会成员其实已经看得很清楚,这是美国企图借所谓人权问题,将中国政府与民意割裂、对立,从而遏制中国发展、破坏中国安全稳定,是赤裸裸的造谣和栽赃,用心极其险恶。

  新闻1+1丨西方反华势力涉疆谎言何时休

  美国国务院3月31日发表所谓年度《香港政策法报告》,再次大肆编织谎言,百般攻击香港国安法,耸人听闻地宣称香港自治“遭破坏”,并试图将所谓“违法”的莫须有罪名强加在中国头上,显然是以人权、民主和自治为借口,直接干涉中国内政。这种先制造谎言再予以谴责的套路其实就是自导自演的拙劣闹剧,贻笑大方。

  美方还信口开河,污蔑中国窃取美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成果,无非是想把应对疫情危机不力的“锅”甩向中国。事实上,在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方面,中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毫无理由窃取美方相关的知识产权。这是彻头彻尾的抹黑诬陷,是恬不知耻的胡搅蛮缠。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019年4月在得州农工大学演讲时曾大言不惭地说:“我们(CIA)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他们撒起谎来,真的连伪装和掩饰都没有了!而可以肯定的是,事实与真相终将戳穿所有针对中国的恶意谎言和谣言!美国靠“发明”谎言、制造谣言来谴责中国的套路已经突破了国际政治的基本底线,为全世界正义之士所不齿。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