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5-11 07:4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又有多个国家发现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这一变异病毒至少已传播至全球约20个国家或地区。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10日说,泰国境内首次发现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避免这种变异病毒进一步扩散,泰国政府将扩大入境禁令,除印度外,自即日起暂停向从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入境的非泰籍人士发放入境许可文件。

  该中心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新增确诊病例1630例,累计确诊85005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计死亡421例。泰国4月初开始第三波疫情,自4月14日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破千例。泰国4月26日宣布,自5月1日起暂停向从印度入境泰国的非泰籍人士发放入境许可。

  斯里兰卡免疫学家吉万达拉8日发表报告说,最新收到的样本中已检测出总共6种活跃的变异新冠病毒。除已在斯里兰卡传播的英国最早报告的变异病毒B.1.1.7外,该国还发现了传染性极强的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病毒B.1.617。

  斯里兰卡卫生部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72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确诊125906例;累计死亡801例。

  斯里兰卡本轮疫情自4月中旬该国新年之后日益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4月27日首次破千,随后连续9天日增确诊病例数均超160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也升至两位数。

  负责基础医疗卫生服务、流行病与新冠防控的国务部长费尔南多普莱9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变异病毒导致斯里兰卡确诊病例数大幅增长,未来两三周将是关键时期,如果人们遵守防疫规定,疫情形势或可有所缓和。

  斯里兰卡1月29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据斯卫生部统计,截至9日,该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达93.5万。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8日晚说,据南非基因组监测网络通报,南非已发现4例最初出现于印度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这些病例都是最近从印度抵达南非的”。他说:“病患都已按规定隔离,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也在进行。”

  此前,已有英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巴林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发现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参与记者:唐璐、荆晶、任芊)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