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6-16 07:4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15日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这是该市不到一周内发生的又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5时40分许,警方接警后前往芝加哥南部恩格尔伍德街区一处住宅,现场共发现8人中枪,其中4人当场被宣布死亡,另外4名伤者中至少有两人伤势严重。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案发时该处住宅内正在举办聚会活动,现场有人发生口角后开枪。布朗说,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有人在凌晨2时许就听到该处住宅附近有枪响,后来5时许又听到了枪响。目前,警方尚不清楚枪击事件的全部过程,暂无人被拘捕。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警方透露,除上述8名中枪者外,一名2岁的儿童在案发后也被送往了当地一家医院,虽然没有受伤但医院“出于谨慎”对其进行了评估和观察。

  上周六,在芝加哥南部75街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警方后来确认死者为29岁的金姆菲尔·迈尔斯(Kimfier Miles),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14日,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在与75街附近居民见面时说,该市已经解除疫情管制全面开放,政府将把维护公众安全作为第一要务。15日,莱特福特在一场活动上表示,非法枪支问题是该市大规模枪击案频发的主要原因,芝加哥需要联邦政府的帮助以遏制暴力。

  近期,包括芝加哥在内的美国多个主要城市枪支暴力行为激增。据美国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15日,芝加哥今年共发生18起造成4人及以上受伤或死亡的大规模枪击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0%。全国范围内,美国今年已经发生了275起大规模枪击案。全美因枪支暴力死亡和使用枪支自杀的人数已超1.99万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