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9-16 09:02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当地时间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内阁进行改组,解职三位大臣并任命多位官员。

  被解职的三位大臣分别是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罗伯特·詹里克和司法大臣罗伯特·巴克兰。

  原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被任命为外交大臣。原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转任副首相、大法官和司法大臣,英国媒体称之为“降职”。原商业国务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接任国际贸易大臣职务。

  原内阁办公厅大臣、兰开斯特公爵郡大臣迈克尔·戈夫担任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原财政部首席秘书斯蒂芬·巴克利接替迈克尔·戈夫原来的职务。

  原卫生国务大臣纳丁·多里斯升任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原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将担任保守党的联合主席,接替当天被解职的阿曼达·米林。

  原分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的官员扎哈维担任教育大臣。

  英国首相府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称,首相今天将改组内阁,以组建一支强大而团结的团队,重建更好未来。这是约翰逊在赢得2019年12月大选后第二次改组内阁。(总台记者 康炘冬)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