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9-16 15:44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朝中社今天(16日)报道,朝鲜新成立的铁道机动导弹团,15日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精确打击了设定在朝鲜东海(日本海)800公里水域的目标。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指导铁道机动导弹团检查射击训练。

  报道称,铁道机动导弹团15日凌晨接到要转移到中部山区,打击设定在800公里界限的目标地区的任务。报道称,此次训练的目的是确定首次实战部署的铁道机动导弹系统的实用性,用出其不意的方式评估新组建的导弹团备战状态和火力任务执行能力,并熟练实战行动程序。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5日的消息,朝鲜分别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12时34分和12时39分,从平安南道阳德郡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近程弹道导弹。韩方表示,韩美情报部门正在精密分析其具体规格和参数,韩军保持高度戒备并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已做好全面应对准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5日在记者会上谴责朝鲜试射弹道导弹,称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给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带来威胁。但美方强调以外交方式解决该问题,并敦促朝方重返对话桌。

  俄罗斯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说,俄方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俄方呼吁朝鲜半岛相关方保持克制并恢复对话。俄外交部表示,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该地区问题是唯一有效途径。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