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9-23 14: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从9月22日开始实施“疫苗护照”措施。人们要持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方能进入餐厅堂食区域、影院、健身房等从事“非必要经营业务”的室内场所。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在多伦多表示,该省不能再次因疫情封锁或再看到病例的激增。他希望民众和商家在适应新措施时保持耐心。该省首席卫生官表示,希望新措施有助于提高当地民众、特别是目前感染率最高的20至39岁人群的疫苗接种率。该省并未明确“疫苗护照”措施将实施多久,亦未明确达到何种条件时可终止这一措施。

  在安省“疫苗护照”措施的第一阶段,民众需要出示完全接种疫苗证明的纸质文书或电子版。由于民众集中登录安省政府网站以下载电子版证明,网页一度因流量过大而不能正常访问。该省计划在一个月后推行“疫苗护照”的手机二维码。

  违反“疫苗护照”措施的个人和商家可能面临1000元加元左右的罚款。但零售店并不在强制实施该措施的场所之列。

  东部大西洋沿岸的新不伦瑞克省也于同日推行“疫苗护照”措施。由于疫情仍在反弹中,该省同时要求民众恢复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多地已在近期陆续实施各自的“疫苗护照”措施。

  部分省份的疫情仍处在严重反弹的情形下。阿尔伯塔省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该省省长杰森·肯尼近日不得不为防疫失策向公众致歉,宣布重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撤换了该省卫生厅长。该省亦向联邦政府救援,希望将部分患者空运转移至其他省份,以减轻该省医疗系统、尤其是重症监护病房面对的巨大压力。

  加拿大始于7月中下旬的新一波疫情反弹目前仍未出现明显受控迹象。9月22日,该国报告新增病例3882例。累计病例达158.96万例,死亡27537例,尚有活跃病例44796例。

  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中约75.47%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9.58%实现完全接种,但接种率的提升已明显遭遇瓶颈。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