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09-26 08: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综合报道,近日,阿富汗东南部的楠格哈尔省再次发生塔利班车辆遭袭击事件,这一25日发生的爆炸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塔利班已展开调查,俄罗斯外长表示支持塔利班打击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另一方面,巴基斯坦总理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世界各国支持阿富汗现政府,美国也为人道援助阿富汗铺路。

  塔利班车辆又遭袭

  爆炸致1死7伤

  25日,阿富汗东南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7人受伤。目击者称,爆炸是由于放置在街头花瓶中的爆炸装置造成的。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目击者称,受伤者包括平民和塔利班成员。有伤员说,爆炸发生在一辆塔利班的车辆过马路时。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就在不久前,有袭击者曾在贾拉拉巴德袭击了塔利班的车辆,袭击造成至少两名武装人员和三名平民死亡。

  据悉,楠格哈尔省是“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的主要据点。在塔利班8月15日接管阿富汗政权之前,“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成员在楠格哈尔省和首都喀布尔就对安全人员和平民实施了多起袭击。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支持塔利班打击在阿富汗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决心。他说,“我们将竭力支持塔利班所说的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其它恐怖组织的决心。”

  美国为人道援助阿富汗铺路

  巴基斯坦总理吁支持阿现政府

  此外,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尽管美国坚持对塔利班实施制裁,却也为向阿富汗提供援助铺平了道路——美国财政部表示已经颁发了两个通用许可证。

  其中一个许可证允许美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部分国际组织与受到美国制裁的“哈卡尼”网络进行交易,只要此类交易是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付出的努力所必要的。

  第二个许可证则允许进行与向阿富汗出口、再出口食品、药品等物资相关的部分交易。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则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敦促世界各国支持阿富汗现政府并帮助其实现稳定,因为这对所有人都有利。

  不过,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相关问题上表示,“关于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政权的问题,现阶段还不明了。”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