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10-18 16: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民调显示,38%的美国家庭过去几个月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甚至难以负担医疗和食物费用。

  这项民调由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以及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共同进行,于2021年8月2日到9月7日期间,调查约3616名18岁以上成人,调查结果凸显美国家庭过去几个月来受德尔塔变种病毒影响,所面临的困境。

  调查发现,全美约38%的家庭过去几个月面临财务困境,诸如基本生活费没着落,缴不出房租、水电燃气费和医药费等等。

  若以种族和族裔来看,面临财务问题的拉丁裔家庭占57%,非裔占56%,北美原住民占50%,白人仅占29%。

  许多人的薪资骤减,年收入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中,有59%的人面临严峻的财务挑战;年收入逾5万美元的家庭中,则有18%的家庭反映财务出状况。

  许多家庭受疫情影响钱包缩水,其中19%的家庭表示已在疫情期间耗尽家财,无力负担医药费的家庭占所有家庭的17%,其中不乏年收入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

  联邦政府推动多项财政补助计划,试图减轻国民负担,但只有67%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几个月收到疫情补助。

  如果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禁止逼迁令到期而不再延长,全国有27%的租户表示,难以清偿过去几个月积欠的债务。

  在学生课业方面,K-12学习阶段以下的69%家长反映,孩子的课业进度受疫情耽搁,其中36%的家长认为孩子课业严重落后;即便新学年已经开始,仍有70%的家长认为,课业落后的孩子很难弥补去年落后的学习进度。

  另据联邦调查局(FBI)表示,疫情期间通报的仇恨犯罪案件增加;有鉴于此,这项民调访查各种族与族裔的遭遇及担心情况,其中25%的亚裔家庭担心遭威胁或攻击,北美原民则有22%,非裔21%,拉丁裔8%,白人7%。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