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11-30 15:0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疫情持续扩散,近期出现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令欧洲防疫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希腊政府官员虽多次强调不实施封锁,但或将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

  据报道,希腊每日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一直保持高位增长,受各方因素叠加影响,科学家们预计,希腊将在12月中旬左右出现疫情高峰。

  报道指出,尽管希腊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但政府已多次排除了全面封锁的可能性。保持市场和教育机构的正常运行是政府的首要目标。

  近日,希腊政府发言人伊科诺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实施了新的防疫措施后,疫苗的接种率已经增加了10%。”他强调,希腊不会进入封锁状态,并表示,当局正在尽一切可能,通过实施措施和提高疫苗接种来遏制病毒扩散速度,以及减少国家卫生系统所承受的压力。

  此外,他还说,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有关新冠疫情的国内和国际事态发展,同时将重点放在防疫措施的具体落实,以及提高疫苗接种率的工作上。

  日前,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也表示,“市场没有理由在圣诞节关闭”,政府的目标是在节庆期间,开放商店和餐馆,以便人们可以工作,经济可以正常运转。

  据报道,虽然政府官员多次排除了实施封锁的可能,不过,为政府提供疫情防控建议的专家委员会,预计将在30日开会,讨论希腊接下来应对防疫措施作出何种调整。

  目前正在考虑实施的措施,包括无论室内或是室外均要求强制佩戴口罩;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士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例如不再允许他们在餐馆和咖啡店的户外区域就餐;对未接种疫苗的员工,要求每周进行的病毒测试次数从2次增加到3次。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677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04例。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