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1-12-07 16:2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 华迪)俄罗斯战略发展基金专家委员会主席伊戈尔·沙特罗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美国借召开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妄图在世界上划出新的分割线。

  沙特罗夫说,这场“峰会”旨在宣告一个完全由美国掌控的新平台,企图将世界划分为不同阵营,明确划出新的分割线。

  沙特罗夫认为,美国召开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的另一个目的是“确定谁是他们自认为的敌对国”。他强调,美国操办这场“峰会”的初衷是反对其认定的“地缘政治对手和竞争者”。

  在沙特罗夫看来,美国这一行径将对世界构成严峻的新挑战。同时,这也意味着,美国要向与其持不同观点的国家宣示新“冷战”。

  沙特罗夫还指出,美国民主正在经历深刻的系统性危机,因为“几个世纪以来资本主义(的生命力)已枯竭,走到了自身逻辑的尽头”。

  “当代世界不只局限于西方民主模式。不少国家都在各自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无论是经济模式还是政治模式,而这些模式都基于这些国家各自的价值观和传统,这些模式很大程度上符合大多数人利益。”沙特罗夫说。

  沙特罗夫还说,按照本国价值观和传统发展的国家也应团结起来,共同捍卫各自的价值观。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