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1-24 15:3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3日表示,该国已收到来自美国的第二批军火,这是总额为2亿美元的美国对乌克兰防御援助的一部分。

  “基辅收到的第二批军火!超过80吨武器来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来自我们的美国朋友!这不是结束,”列兹尼科夫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美国政府2021年12月批准了对乌克兰的一揽子防御援助计划,其中首批约90吨“致命武器”,包括弹药,已于22日抵达乌克兰首都。俄罗斯方面则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