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2-14 17:54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报道,在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赛后举行的颁花仪式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都会领到一个冬奥吉祥物“冰墩墩”。作为本届冬奥会的“顶流”,“冰墩墩”也成了深受各国运动员喜爱的大明星。

  据《今日秀》节目驻华记者介绍,“冰墩墩”是目前冬奥史上最出圈的吉祥物,也是本届冬奥会最热门的人物,各类商品供不应求。她为了买到“冰墩墩”跑了多个冬奥纪念品商店,最终还是失望而归。

  在商店里,记者在镜头前展示了空荡荡的货架,她多番询问工作人员要购买“冰墩墩”,得到的答案都是“没货了”,甚至钥匙链等其他“冰墩墩”纪念品也卖光了。这位记者无奈地建议,你也可以和真人大小的吉祥物合照,或者自己动手做一个“冰墩墩”。很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制的“冰墩墩”。

  赛场上,不少夺得奖牌的运动员都收到了一个金色限量“冰墩墩”。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摘得银牌,他说:“我前几天在看我们中国队短道速滑的时候,站在领奖台上,拿着这个’冰墩墩‘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我说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它,但是我今天真的拿到了,特别特别开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更多的’冰墩墩‘。”

  难怪《今日秀》的这位记者会说“现在看来,获得‘冰墩墩’的唯一途径就是赢得奖牌了”,因为她已经亲自证明了买一个“冰墩墩”到底有多难。

  她在连线中对演播室的主持人们说:“我本应拿一个实物给你们看的,但我们到处找依然没成功。”接着她拿出儿子亲手绘制的“冰墩墩”说:“现在,只能给你们展示这个‘纯手工限量版冰墩墩’了。”

  (胡晓珊 高琳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