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2-14 18:03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中国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没人料到大熊猫玩偶会脱销。

  报道称,现在网上到处都在讨论比赛和运动员,还出人意料地出现了奥运纪念品购买热。

  报道介绍,最受欢迎的是8英寸(约合20厘米——本网注)高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一身冰装、胖墩墩的大熊猫玩偶“冰墩墩”。这种填充动物玩偶的主要版型,重7盎司(约合198克——本网注),价格30美元(约合191元人民币——本网注),在全国162家奥运官方纪念品店销售。每天早晨,购买有限存货“冰墩墩”的队伍排成长龙。

  据报道,这种填充物玩偶的购买热超乎寻常,因为它甚至不是限量版。中国是世界玩具制造业中心,生产大量填充物玩具。一直以来,纪念品商店和玩具店到处是填充物大熊猫玩偶。

  11日下午,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奥运纪念品旗舰店外排起了大约要等一个小时的长长队伍。店内,部分柜台已经卖空了商品。有一条长长的队伍在购买剩下的钥匙圈。

  一位身穿绿色大衣的37岁北京居民说,大人孩子都喜欢“冰墩墩”的设计。他还在“冰墩墩”的受欢迎程度中发现了民族自豪感。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西藏嘉黎:桃花醉春风 灼灼惹人爱


发布于2024-04-20 17:32:48

走近高原“精灵”的守护者


发布于2024-04-20 15:31:3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