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2-19 20:58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7日报道,在北京冬奥会上,最耀眼的冬奥场馆是一个未来风格的建筑奇迹,世界上最著名的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曾在这里收获有史以来最多的金牌。

  报道称,如今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内,泳池的水已经被排干,运动员们不是身着泳衣,而是穿着笨重的鞋子,在挥舞刷子和一次次甩出花岗岩石头。

  报道指出,这座城市的游泳圣殿为了冬奥会上了冻——“水立方”已经变身“冰立方”。

  据报道,早在它出人意料地成为冬奥会冰壶赛场之前,美国队冰壶选手塔拉·彼得森和塔比莎·彼得森姐妹就和这个地方有不寻常的联系。十几年前,彼得森姐妹一家来北京旅游,她们从一个看上去很引人注目的建筑旁走过。塔拉记得自己当时想:“在这样的地方,一切都可能发生。”

  她只是没有想到这个“一切”将包括从游泳馆变身冰壶赛场。

  报道指出,而这正是中国在成功申办冬奥会后的想法。2019年这座建筑的改造开始变为现实。当年年底,世界冰壶联合会官员应邀前来参观时,整个场馆几乎认不出来了。

  曾两度获得金牌的加拿大冰壶选手凯特琳·劳斯说:“这座场馆看起来像本来就是为冰壶量身打造的。”

  菲尔普斯的长期教练鲍勃·鲍曼说:“这是一个就建筑和功能来说都非常好的场所,当年它令我们倍受鼓舞。我敢肯定,它对现在的冰壶选手来说同样鼓舞人心。”

  2021年4月6日,运动员在冰壶项目测试活动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为“冰立方”,用作冰壶项目比赛场馆。新华社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