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5-14 18:24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美国内政部11日公布一项调查报告,称联邦政府于1819至1969年针对原住民实施同化政策期间,强制将原住民儿童送往联邦政府或教会运营的寄宿学校,校内爆发诸多虐童案件,甚至造成至少500名学生死亡。

  这份长106页的《联邦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倡议调查报告》显示,从19世纪初开始,美国政府建立或支持的原住民寄宿学校数量超过400所,这种做法一直持续到20世纪60年代末才停止。大约有20所学校发现原住民儿童的死亡记录。

  报告称,这些原住民儿童往往是被迫离家进入寄宿学校,在这里他们被改取英文名字、剪掉头发,还经常受到虐待,甚至被禁止讲原住民语言。许多原住民儿童来到寄宿学校后就再也没能回家,美内政部表示,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学生死亡人数可能攀升至数千甚至数万人。造成这些学生死亡的原因包括疾病、意外伤害和虐待。

  哈兰德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拥有原住民身份的部长,她的祖父母据说曾被送往寄宿学校待过几年。去年6月哈兰德启动这项调查,并揭露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美内政部在寄宿学校或其附近发现至少53座墓地。路透社称,与加拿大全面调查原住民寄宿学校不同,美国政府从未承认有多少儿童就读于此类学校,多少儿童死亡或失踪,甚至存在多少寄宿学校。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