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6-29 17:53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作者:

  6月29日

  “2022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

  宁夏首站圆满收官

  历时5天

  外国媒体记者大秀中文盛赞美丽新宁夏

  他们眼中的宁夏什么样?

  这里的空气,清新怡人

  这里的夏天,骄阳似火

  这里的蔬菜,绿色天然

  这里的黄河水,清醇甘甜

  这里的六盘山,林草丰茂

  ……

  外媒眼中的宁夏,是什么颜色?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绿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拥有海拔高、气候冷凉、光照充足、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自然隔离好的气候特点和居于高原腹地、远离工业污染、土壤干净的优势条件,为发展冷凉蔬菜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姚磨、河东、吴磨、丰堡4个基地被粤港澳大湾区认证为菜篮子基地。所有蔬菜基地全部按照良好农业规范(GAP)标准进行种植,取得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35个,有机蔬菜产品认证4个。2022年,预计蔬菜总产量达到70万吨以上,实现总产值18亿元以上。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黄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中卫市位于宁夏中西部,地处宁甘蒙三省区交界、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全市国土总面积1.7万平方公里,荒漠面积3740平方公里,是历史上风沙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与沙漠长期不懈的抗争中,中卫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草方格”治沙法。

  经过60多年的艰苦奋斗,建设生态防护林、生态经济林,发展特色农业、光伏产业、沙漠旅游业,实现了人进沙退的重大转变,已治理沙漠150万亩,使腾格里沙漠后退了25公里。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蓝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规划面积6万亩,经过多年打造,已初步形成了“光伏+制造+观光旅游”的上下游产业。

  其中,光伏发电区已进驻企业11家,建成光伏电站容量达1030MWp,年可新增绿电发电量17亿度,实现产值18.7亿元,减排二氧化碳169.5万吨;光伏制造区实现产值18.2亿元;在5A级沙坡头旅游景区与沙漠新能源产业带之间建设沙漠绿洲旅游区,实现新能源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红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点击开门

  点击开门丨移出动画

  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享有“中国枸杞之乡”之美誉。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是一家集枸杞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化庄园,已成为宁夏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独具优势的标准化庄园枸杞生产基地。

  蓬勃发展的枸杞产业,成为宁夏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截至2021年底,宁夏枸杞种植面积43万亩,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90余种,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50亿元。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白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2021年,宁夏伊利产量历史性突破100万吨,综合营收突破100亿元,成为全球首家年度产量及综合营收实现双百突破的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被中国乳协认定为全国最大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

  在吴忠市,奶产业已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典范,全市范围内建立了143个奶牛场,为全国10家奶制品生产商提供原料奶。2021年全产业链产值26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万余人,间接带动8万余农民增收致富。

  外媒眼中的宁夏

  是紫色的

  点击图片看他们怎么说

  昔日曾是裸露斑驳、飞沙走石、沟壑纵横的贺兰山采矿塌陷区,如今已是满眼绿意盎然。而这小小的葡萄正成为宁夏贺兰山生态修复的“见证者”,也是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贡献者”。

  这里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也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截至2021年,全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占地面积52.5万亩,生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300亿,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以上,葡萄酒产业每年为产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工资性收入约10亿元。

  宁夏,无穷活力与烂漫梦想

  无不与一种种颜色交相辉映、渲染铺呈

  每个人心中的宁夏

  都有着不一样的主色调

  你最喜欢哪一种?

  每一种色彩都值得记录,

  快快拿起你的手机,

  一起点赞美丽新宁夏吧!

  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祁瀛涛/图 徐静/设计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