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7-14 11:06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白宫举行了一场就上个月通过应对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法案的所谓“庆祝”活动。这个法案其实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只是一个折中法案。就在拜登在台上标榜这个折中法案的重大意义时,一名男子起身打断了他。这名男子是谁,他为什么如此愤怒?

  美国总统 拜登:尽管反对者重重,但我们依然可以在枪支暴力问题上取得具有意义的进展。

  校园枪击案受害者的父亲 曼纽尔·奥利弗: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多。我们已经忍受这些(枪支暴力)很多年了,你应该做得更多。

  曼纽尔·奥利弗之所以这么愤怒,是因为他的儿子华金就是枪击案的受害者。2018年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遭枪手袭击,17人遇害,包括14名在校生,华金就在其中,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严重的高中枪击案之一。奥利弗悲痛欲绝,至今社交媒体的头像还是他儿子的照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你为什么决定在那一刻告诉拜登总统你的想法?

  校园枪击案受害者的父亲 曼纽尔·奥利弗:我不过是在提醒他,过去几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内,我一直被问到的问题。当你听到我背后有人鼓掌时,你会知道我并不孤单。

  7月11日下午,在白宫活动后,奥利弗在社交媒体更新了自己的动态——“庆祝”这个词在一个月前刚刚目睹19名孩子被屠杀的社会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今年5月24日,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一名枪手闯入当地一所小学,杀害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事发之后他接受媒体的采访,愤怒之余,更多感到的是无奈。

  校园枪击案受害者的父亲 曼纽尔·奥利弗:有些政客会说我们的心和这些家庭在一起。但这些家庭不需要你的心,他们要自己孩子。孩子们再也不在了,我感到很愤怒,很受冒犯。我就不懂了,为什么在历经这些枪击案后,整个社会还不觉醒?

  不少网友在他发帖后纷纷表达了对他的支持,有网友说“我百分之百支持你”,还有网友说“同意,我的心与你同在。全国步枪协会勒住了美国政府的脖子。这太令人沮丧了。”

  多年来奥利弗和妻子投身美国的控枪运动中,呼吁控枪立法。 美国国会参议院6月23日通过的针对枪支暴力的跨党派法案既没有规定禁售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也没有要求普遍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更没有触及美国民间枪支泛滥问题。因此,奥利弗和其他反枪支暴力活动人士以及研究美国枪支暴力问题的学者都认为,该法案根本无法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至7月13日的最新数据,美国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3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发生至少4人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332起,枪支问题依旧顽疾难除。

编辑: 郑伟玲
推荐阅读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