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8-06 11: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据路透社5日报道,美国政府拟向乌克兰提供新的10亿美元安全援助,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援助之一,其中包括远程武器弹药和装甲医疗运输车。

  据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新计划最早将于8日宣布。但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该计划前,援助的规模和内容都可能生变。

  报道称,若按目前的形式签署,此轮安全援助总值10亿美元,包括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弹药、国家先进防空导弹系统(NASAMS)弹药,以及多达50辆M113装甲医疗运输车。

  目前,白宫拒绝对援助计划置评。

  报道还称,新的援助计划将根据总统拨款权(PDA)提供资金,根据该授权,拜登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从美国库存中转移物品和服务,而无需国会批准。

  此前在1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高达5.5亿美元的新军援,包括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提供额外弹药。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约8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