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08-06 17:26
  •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记者毕梦瀛)针对美国立法机构领导人、众议长佩洛西近日通过挑衅、干涉、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旨在制造中国内部分裂和矛盾的帝国主义暴行,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MAS)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我们的广泛声援和绝对支持。

  众所周知,1979年,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恪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佩洛西众议长是现任美国国会领导人,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动,都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佩洛西窜访代表美国践踏、违反了这一承诺,侵犯了中国领土完整,且美帝国主义在台海周边做大量军事部署为其张目,进一步破坏了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

  鉴此,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发表本公报,坚决反对美方上述行径,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支持14亿中国人民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

  图片来源: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