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2-11-24 07:47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总统室公报首席秘书金恩惠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电影已重新开始在中国视频点播服务平台上播放,这是中国实施“限韩措施”6年来的首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愿重申,中方从来没有实施过所谓‘限韩令’。中方对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持开放态度。”

  据韩联社报道,此前,中国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开始提供韩国导演洪尚秀2018年的作品《江边旅馆》的播放服务。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丁珉荣称,《江边旅馆》获得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批准,从11月初起上线腾讯视频。金恩惠称,韩国总统尹锡悦本月15日在韩中领导人会谈上强调两国文化、人员交流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上述措施可被解读为韩中领导人会谈为中方回应韩方关切创造了契机。

  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称,针对韩国电影重新获得批准在中国网络上点播,韩国文化界相关人士表示,原本每年有两三部韩国电影在中国上映,但2017年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后全面中断。此后,中国企业通过购买《阳光姐妹淘》《老手》等部分韩国电影版权然后再翻拍的方式进行上映。直至去年12月,韩国电影《哦!文姬》才重新在中国电影院上映。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开始允许在年轻人使用较多的网络上提供韩国电影服务。

  韩国“EDAILY”23日报道称,韩国KB证券方面认为,以韩中领导人会晤为契机,未来中国很有可能进一步放开对韩国文化产品的“限制”。KB证券研究员崔容铉表示,如果未来能扩大对华文化产品出口,那么韩国电视剧制作公司将首先受惠。在韩国部署“萨德”之前,韩国电视剧海外市场的30%在中国,此后一度减少到5%。韩剧对华出口额2016年为8000万美元,但2020年缩减到1800万美元,而同期韩剧对外出口总额则从2.5亿美元增加到3.5亿美元。崔容铉表示,最近韩剧在网上播放量减少,韩国文化公司正面临收益下降的局面。如果中国相关市场能够开放,那么可以大幅提高收益。

  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对同韩方开展人文交流合作持开放态度。据我了解,去年以来,中国已经引进播放了多部韩国电影和电视剧。推动合作需要双方相向而行。我们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继续为活跃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