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3-03-19 10:4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涉嫌向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自己可能于21日被“逮捕”,并呼吁支持者进行“抗议”。

  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在其社交平台“真实社交”上援引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泄露”的消息写道,“首要共和党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将于下周二被捕。抗议,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

  据报道,该调查的焦点在于,2016年大选投票前,特朗普方面向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封口费,以阻止丹尼尔斯公开自己几年前与特朗普的婚外情。

  检察官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就此案起诉特朗普。法新社称,如果决定起诉,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被指控犯罪的美国前总统。

  美媒此前分析称,这可能颠覆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格局,特朗普目前已经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朗普的律师17日晚间表示,如果到了被迫到案的地步,特朗普将遵循正常程序。

  不过,特朗普已否认与丹尼尔斯有染,并谴责他面临的调查和其他刑事调查是“政治迫害”。特朗普在用大写字母写成的帖文中称,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腐败且高度政治化”。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