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3-03-20 21:59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网站3月8日报道,截至2022年末,中国已与150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而且这些数字仍在增长。

  根据世界银行估计,若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得以实施,预计到2030年每年有望为全球带来1.6万亿美元的收益,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3%。在这些收益当中,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是最大的受益者。

  报道称,通过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一带一路”倡议可额外帮助87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这些人既来自“一带一路”国家也来自非“一带一路”国家。

  为推动高质量的“一带一路”合作,中国实施了许多项目,以促进互联互通和产业产能合作。

  报道表示,中国全国两会对GDP、出口、投资和社会发展等都设定了目标,这将进一步增强“一带一路”倡议的范围和效用。(编译/许燕红)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