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际

  • 2023-04-02 07:15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3月30日,西班牙北部的阿斯图里亚斯自治区爆发105场春季野火,当局指出背后有人为纵火的因素,但创纪录的春季高温和降雨不足也促成了火灾的蔓延。

  路透社31日报道称,大多数火灾和人为纵火有关,但是目前当局尚未逮捕任何纵火犯,也不清楚其动机。

  据西班牙媒体埃菲社30日报道,根据阿斯图里亚斯自治区紧急服务局(SEPA)提供的最新信息,阿斯图里亚斯的森林火灾于30日在35个城市同时爆发,总数达105起,当晚国民警卫队疏散了约20人,600多名消防员被派往救火。

  此前的23日,西班牙今年第一场大火在瓦伦西亚东部地区爆发。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7日表示,“过去的几年里火灾正在变得司空见惯,反常的是我们在三月份看到它们,”“这与世界面临的气候紧急情况有很大关系。”他补充道。

  路透社报道称,在连续三年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后,西班牙正在经历长期干旱。环境部长特蕾莎·里贝拉 (Teresa Ribera) 表示,“淡季火灾”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表示,西班牙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3月29日,气温超过正常水平7至14摄氏度。另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气象局发言人 Rubén del Campo 29日也警告称,未来几天卡斯特利翁和西班牙东部其他地区的气温将比平均水平高出5-10 摄氏度,这些是“通常在五月中下旬出现的温度”。

  “我们所处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大火”,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火灾生态学专家 Juli Pausas 表示,“我们很早就知道气候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知道这会带来后果,包括更多的野火,但我们还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阻止它。”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