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0-12-02 09:56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的《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显示,汽车4S店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为82.7分,总体表现良好,但在销售、投诉处理等方面仍存在痛点。

  就4S店主要环节服务满意度得分来看,4S店销售服务满意度得分84.4分,排名最靠前;4S店售后服务满意度为83.5分,排名第二;4S店设备设施满意度为83.3分,排名第三;4S店投诉处理满意度为69.2分,得分排名最低。测评数据显示,消费者关于汽车质量的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4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全国汽车4S店服务NPS净推荐值为28%,表明消费者对4S店服务忠诚度一般,行业发展面临一定压力。

  从本次调查情况来看,消费者对销售环节中的信息披露、绑定服务费等问题存在着不满,如95%的消费者在汽车4S店购买保险。另外,各品牌4S店在投诉处理问题上具有较大的改进空间,对于消费者投诉维权中面临的“取证难”“鉴定难”等问题也有待解决。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遇到问题与4S店的沟通中,响应及时性低和解决效率低的“双低”现象是4S店存在的主要问题。(记者 杨召奎)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