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1-09-16 13:55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陕西位于我国内陆腹地,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近年来,陕西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不断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西安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陕西省进出口总值309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5.9%。陕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中欧班列打造成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2013年至今,中欧班列“长安号”已累计开行超过1万列,成为促进国内和国际市场双向发展的稳定贸易通道。目前,从西安国际港站始发的中欧班列国际线路达到15条,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加快建设,越来越多的货物从全国各地集结到西安,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往到欧亚多国。

  西安国际港站站长 白宽锋:2013年、2014年,中欧班列每月开行3列左右,到2020年,全年开行3720列,平均每天达10列左右,中欧班列开行已经成为一个稳定的对外贸易黄金通道。

  陕西还充分发挥自贸区的先行示范作用,围绕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制度创新,有效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通过出台产业支持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