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1-10-27 18:08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6日19时讯(邱小雅)昨(25)日,“科创新川渝——‘川渝一盘棋 唱好双城记’”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便坐落在这里,这家看似很普通的企业展现了不凡的实力。

  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李博向记者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国产自主可控工业仿真软件实现“重庆造”

  工业制造的第一步是工程设计,而工程设计的基本工具当属CAE软件。时至今日,我国自主版权的CAE软件仍凤毛麟角。

  但早在2019年6月,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成功发布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软件产品——LiToSim V1.0,可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汽车机械、能源等领域开展广泛应用,并实现了进口替代。

  目前,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已发布商用CAE软件LiToSim 2021。

  据介绍,LiToSim 2021,集成了求解器与前后处理模块,进一步增强了求解静态问题的能力,扩大了线性静力求解在工业仿真场景中的应用。同时,单元、材料、非线性边界、几何非线性求解功能进一步完善,非线性问题求解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通俗点而言,这也意味着,今后在工程领域,国内制造业企业今后可通过LiToSim 2021实现更加精细化和精确的操作,达到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减少试验周期、降低研发成本的目的。

  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工业仿真软件(CAE)。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制造业发达上下游产业链完整 重庆是发展沃土

  “重庆两江新区制造业发达,上下游产业链完整,这么多的汽车主机厂商以及零部件配套企业,只要占领某一领域,并形成示范,后续将形成链条效应,为励颐拓软件的发展提供沃土。”励颐拓联合创始人、CEO李博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目前CAE已经开始与长安汽车、中国汽研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后续将逐步扩展到相关供应链企业,实现国产CAE自主可控,助力本土制造业发展和壮大。

  李博表示,虽然国产CAE软件与国外主流商业软件存在,但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下一步,重庆励颐拓将加大在工业仿真软件领域的研发力度,同时以全球创新资源为依托,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其实,这是两江新区加码产业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

  日前,《重庆两江新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正式出台,并明确到2023年,两江新区将完成打造产业创新高地的阶段性目标,包括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服务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创新基础能力更加坚实、组织模式更加优化、生态体系更加完善5个目标任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