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1-12-07 16:17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报道员 杜学凯):近日,甘肃陇南市一名女子选择轻生,从桥上跳进白龙江,被困河水中。陇南市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人员在安全绳保护下,徒步涉水将被困人员成功救至岸边。

  12月3日21时43分,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武都区江南消防站出动2车16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陇南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21时5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被困人员为一名女子,位于河流中央地势较高的地方,距离较近侧岸边约70米,两侧水位很深,水流湍急,又因夜晚气温较低,江水寒冷,被困人员虽有意识但已经无法动弹,随时有生命危险。

  3名救援人员佩戴好救生衣等一系列水域救援防护装备,佩戴好安全绳索,携带照明灯、救生衣等设施,在做好相应的安全工作后,驾驶橡皮艇开始营救。但在距离被困人员附近20米处时,因河床较高,橡皮艇无法继续前进。

  随后,2名救援人员在安全绳保护下,徒步涉水一点一点靠近被困人员,为被困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将其背到橡皮艇上。然后,3人驾驶橡皮艇原路返回,将被困人员成功救至岸边。

  被困者被救后神志清醒,已送120就医。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瞭望丨西藏筑牢基层健康屏障


发布于2024-04-16 17:13: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