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2-14 17:01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最近两天,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迎来降雪。当地采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及时开展铲冰除雪作业,为赛区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总台记者 杨海灵: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是张家口赛区本轮降雪最大的特点。雪后的张家口赛区银装素裹,英姿尽显,但同时也给场馆运行和道路保障工作带来巨大考验。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张家口赛区做了应急准备和应急预案,对核心区内所有清雪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按照“随下随清”原则,13日凌晨刚刚开始降雪时,铲冰除雪作业就同步展开了。他们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措施,确保张家口赛区交通安全畅通。

  河北张家口崇礼太子城管委会综合治理科 温亚飞:我们按照先扫出一条道露出地面,人工清理边角部位的原则,确保奥运道路畅通、奥运赛事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门还对所有的涉奥道路进行除雪作业。延崇高速公路连接北京冬奥会延庆和崇礼两个赛区,是赛区之间人员转场的高速通道。他们出动七个梯队300多人的除雪队伍,在路上不间断循环作业,确保奥运专用道路可以顺畅通行。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