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2-21 18:41
  •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辻岗义堂(推特截图)

  海外网2月21日电 冬奥结束之际,日本电视台冬奥前方记者辻岗义堂在20日的直播节目中表示,自己意外成为中日友好桥梁,打算开始学中文,“我中意中国!”因过于喜爱冬奥吉祥物“冰墩墩”,辻岗如今在中国“火”了,被人称为“义墩墩”。

  辻岗义堂(推特截图)

  综合日媒“sponichi”、“Daily”消息,20日,辻岗出席日本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时表示:“不知不觉,现在的我竟然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我非常中意中国!”他透露自己打算着手学中文,还用中文现场给观众打了招呼。

  辻岗义堂(推特截图)

  日媒介绍道,辻岗最初做节目时,身处日本的同事和其连线问冬奥的最新消息,他先说现在运动员还没来,紧接着开始“推销冰墩墩”:“但是我有关于冰墩墩的最新消息”。借他之口,“冰墩墩”在日本的知名度也逐渐扩大。

  日媒报道称,如今的辻岗是羽生结弦之外第二“火”的日本人。日本电视台3月末将有一位知名主持人离职,而辻岗作为新晋人气主持人,即将在中日两国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被日本民众所期待。(海外网-王珊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