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4-10 17:27
  • 来源: 云报客户端
  • 作者:

  近日,身处上海抗疫一线的云南援沪医疗队传来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云南援沪气膜实验室于4月5日投入使用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提升效率,在短时间内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增能提速,力争实现每日由30万人提升到100万人。

  连日来,云南援沪医疗队采取两班制,24小时全员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医疗队把解决问题的碰头会开在工作一线,每班开始前都要进行培训,每班结束后都做到及时总结,对操作流程中发现的隐患,提出消除的办法;对影响工作效率中的环节,明确整改的要求;对保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优化措施。以安全、质量、效率为目标,强化院感、流程、培训,已建立“云南援助气膜实验室”即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管理、院感、质量三大体系,两日内增量增效40%。树立急事急办,绝不把问题带入实验室,力争短时间内实现每日由30万人提升到100万人的检测能力。

  “我从抗疫一线刚回来,接着转战上海,一定把实际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毫不保留用好,为援沪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长、云南援沪医疗队员邹弘驹说。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云南援沪医疗队队员杨祖顺说:“我也是从抗疫一线直接来到上海的,现在工作中没有任何的不适,工作起来我都忘了白天黑夜。只要人心齐,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上海,我在!”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