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4-14 15:52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逆行而上,驰援上海方舱医院建设的队伍中,有两位来自中建三局的年轻人——张向宇和蒋荣娜。他们是一对刚领完结婚证不久的新婚夫妻,因害怕对方担心,相互“隐瞒”悄悄地报名参加抗击疫情支援上海队伍中,直到两人同时出现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才认出彼此深情拥抱。

  张向宇激动地说:“我们当时遇到的时候是我在做核酸,大家都戴着口罩,是她先认出我的,老实说当时还是挺惊喜的,因为我事先不知道她也过来了。”

  张向宇和蒋荣娜夫妻俩在现场合影。(贾文锦摄/光明图片)

  据了解,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共有14个展馆约4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望提供5万张床位,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张向宇说,因为工期紧张,他和蒋荣娜虽然同处在一片施工场地上,但平时见面的次数并不多。 “我是负责现场的防疫安全,他是负责现场的施工,说实话心里我还是挺担心他的。”蒋荣娜说:“有一次他核酸忘记做了,然后我就打电话提醒他了,跟他说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来做核酸。做核酸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项目的所有人负责!”。在以后的日子里,尽管工作很忙,细心的蒋荣娜总会抽出时间,在下午要开始做核酸的时候,给张向宇打电话,提醒他要按时做核酸。

  4月9日凌晨,历经四个昼夜的鏖战,张向宇和蒋荣娜夫妻俩所参建的3号馆,完成了总体面积2.6万平方米,3440张床位的紧急改造,并作为首批方舱医院交付使用。

  听说自己参建的3号馆如期交付使用,小两口高兴的差点儿蹦起来。“我们能够参与建设方舱医院这个事情,也都和双方的父母讲了,我们两边父母也都挺为我们自豪和骄傲的。” 蒋荣娜笑着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年能顺利把婚礼办了。不过,如果因为抗疫需要,我们也会义不容辞继续前往!”

  张向宇(中)与同事合影(受访者供图)

  核酸检测后,蒋荣娜正在为工友贴防疫码。(贾文锦摄/光明图片)

  蒋荣娜(中)和同事们一起在现场为建设者准备餐食。(贾文锦摄/光明图片)

  建设完成后的3号馆全景。(王人君摄/光明图片)

  建设完成后的3号馆全景。(王人君摄/光明图片)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