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4-27 16: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社会面“清零”仍在攻坚,社会面“亲邻”正在上演。感谢点开这个视频的你,视频中的“中国好邻居”也许就来自你的朋友圈,主角是——我们。

  物资缺乏时,叫不出名字的邻居慷慨相助,这份温情,原来就是“远亲不如近邻”;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也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每一次关爱搀扶,我们都努力让他们“独而不孤”。

  疫情封控,意外滞留在小区毛坯房里的装修工人报名做了志愿者;争分夺秒2小时,快递小哥在2万件快递包裹里找出居民救命药;12瓶可乐以物换物,无心之举攒出一个“小超市”……疫情之下,保持安全距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心与心的距离却在拉近。

  共同抗疫,就是因为我们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人人都是参与者、行动者。正如歌曲里唱的:“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