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5-18 17:51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感谢叔叔阿姨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上楼、下楼,送餐、消毒、收垃圾、做检查,奔波于各个楼层、每个房间”“感谢工作人员帮我们调电视、连WiFi,代购生活必须品、药品”……近日,在浙江省余姚市某隔离点,陆续收到一封封来自外省来姚隔离人员的感谢信。一封封来信,传递着隔离点对“来客”的温情以待,诠释着隔离点“大白”的坚守担当。

  对“疫情中的来客”来说,在异地隔离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安心、一份温暖。各地竭力为外来隔离人员打造“健康港湾”,为疫情中的“来客”提供“暖心式”隔离驿站,还专门组织一支支“大白”队伍进驻隔离点,做好“服务兵”。一个个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其他地方有关人员,瞬间变成隔离点“安全员”“清洁工”“心理师”……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在隔离点一线,用暖心守护“疫情中的来客”。

  “尽责式”坚守,让“来客”隔离不隔心。每一个隔离点把隔离人员当“来客”,在饮食供给上,专门为特殊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隔离餐”;在心理疏导上,专门安排人员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在安全保护上,专门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各楼层“第一道门”……疫情猛于虎,温情暖于心。正因为隔离点工作人员一个个尽责坚守,才让“疫情中的来客”在异地安心又顺心。

  “暖心式”逆行,让“来客”感动又敬佩。隔离点“大白”敢当逆行者,甘为守护人。在隔离人员情绪波动时,他们面对面耐心说教;在隔离人员急需帮助时,他们手把手诚心相帮;在收集、装箱、打包集中隔离点垃圾时,他们“全副武装”冲在一线;在遇到隔离人员身体突发疾病时,他们冲在一线、全时陪伴。

  各地隔离“港湾”的盛情以待,工作“大白”的暖心坚守,给“疫情中的来客”留下了真诚与温暖。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美德长存。(江斌)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