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2-06-17 17:28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今天(6月17日)上午,中宣部举行第九场“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十年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央企业资产总额从2012年底的31.4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底的75.6万亿元,年均增长10.3%。中央企业利润总额从1.3万亿元增长至2.4万亿元,年均增长7.5%。先后有26组47家中央企业按市场化原则实施重组整合,中央企业数量从117家调整至97家。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优化。

  十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国有企业独立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企业活力效率明显提升。有效解决了一大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

  十年来,我国不断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实现系统性重塑,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

  十年来,国有经济积极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重大战略,定点帮扶的24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脱贫摘帽;在抗疫斗争、抗灾救灾等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战略支撑作用。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