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社会

  • 2023-12-19 18:31
  • 来源: 安徽新闻网
  • 作者:

  近几天,我国华北、黄淮等地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雪,中东部地区还将经历强寒潮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相关地方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完善预案,用心用情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什么时候民众安全感最需要被保障和呵护?“特别是到了冬天,老百姓能不能安全温暖过冬?还有什么生活困难?”恰恰就是极端情况下、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连日来,相关地区以雪为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当作一项“硬任务”,把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关停管控、巡查巡护、避险转移、应急处突、生活保障等工作想到位做到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多一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周到的服务保障付出,让民众多了一分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低温雨雪冰冻来袭,必须聚焦重点民生和社会领域,确保在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不影响当地民众的安全与生活便利。比如,加强户外施工等重点区域管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施工安全;做好市政设施排查工作,确保供水、供气、供暖安全稳定;做好煤、气、油等能源调度和储备,确保供应无忧;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的安全保障等。天寒地冻,老百姓工作、生活必然会面临各种“不方便”和“麻烦事”,方便交给群众,麻烦留给干部,问题党员来扛,这是最真的担当,也是最现实的考验。

  每一次风雪兼程,都让党和人民靠得更近、贴得更紧。入冬以来,各级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和年头年尾工作,带头下基层、问冷暖,帮助解决室内温度不达标、过冬物资欠缺、独居老人无人照料、烧柴燃炭安全隐患等问题。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将急需防寒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一处处驿站“敞开”大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水、充电、热饭等服务;供水、供电、供热、供暖安全稳定运行,“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再次见证了“速冻模式”下以人为本的大国温度。

  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将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头,是一件件暖心实事,更是一次次具体行动。只要用心用情,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冰凝雪落中,我们要把千家万户的急难愁盼记在心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心、更贴心一些,把吃、住、行、就业、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大小事情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一些,将不利天气对群众生活和城市运转影响降至最小,让应对举措更有力、更有效,将扎有力实的行动化为滚滚的暖流。(作者 尹贵龙)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