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产经 科教 社会 政务 文体 生活 人物 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编辑信箱:an315@163.com
日本最新研究表明:绿茶可降中风危险但不防癌
2006年09月13日17时05分   中安在线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据北京晚报报道,日本最新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表明:多喝绿茶可以降低人类患中风的危险,却不能防止癌症的侵袭。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了9月13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上。

  参与调查的日本人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向研究人员展示自己在饮茶、喝酒、吸烟、体重、工作和教育背景等方面的情况。在40530名被调查者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大量绿茶的人比只喝少量茶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等疾病的几率要小,但却没有发现绿茶对癌症有预防效果。与以往研究不同的是,此次研究的参与人数众多、研究周期较长。

  虽然绿茶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但单纯的喝绿茶并不能使你永葆健康。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医药学教授福尔茨认为,研究已表明那些喜欢喝绿茶的人平时都会吃很多的蔬菜水果,这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减少人们患心血管病和癌症的风险。(王鑫)

来源: 中新网    
日期:9月13日   
编辑: 高城
>>>关于 绿茶 的新闻
-台湾研究发现喝绿茶能预防流感抑制SARS病毒   2004-11-21 10:23
-中国对摩洛哥对绿茶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表示关切   2004-07-14 00:32
-绿茶527:一个女孩15岁到23岁的恋爱   2003-12-26 01:39
-[工人日报]社会观察:惊闻绿茶“变种”   2003-10-29 05:06
-中国航天员太空可喝绿茶 食品具备浓烈中国特色   2003-10-14 09:12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证 030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