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更多头条

  • 2021-05-11 21:29
  • 来源: CGTN
  • 作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策划制作的《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第一集《取之有度 用之有节》通过“中西对话”的形式,由海外受众的角度,从习近平主席讲话引用的经典中阐释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以及中国政府在治国理政中的实践。

  该节目在CGTN新媒体平台首发,截至5月10日,单条视频经总台多语种多平台发布后,获得超过1085家海外媒体转载转发,触达海外受众达6.9亿人次。引发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巴西、阿根廷、荷兰、希腊、印尼、菲律宾、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南非、阿尔及利亚等多国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得到多家华文媒体的转引转载。海外网友留言称:“中国文化蕴含着关于生态文明的大智慧。”

  境外主流媒体高度关注CGTN报道 得到1085家媒体转发

  第一集节目仅在CGTN英语主账号就获得全球阅读量1577万,独立用户访问量1277万,视频观看量251万,互动量4.5万。微博平台“#经典里的中国智慧#”话题阅读量7749.2万。

  CGTN官网发布英语特稿《经典中的智慧:中国走向低碳未来的绿色道路》,在解读典故的同时,介绍了中国政府在绿色发展领域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以及一系列成就。目前官网相关报道已经获得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墨西哥、古巴、秘鲁、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819家海外主流网络媒体转载。代表转载媒体有美联社、雅虎财经、市场观察、晨星网、意大利克罗诺斯通讯社、国际金融时报、澳联社、印度今日商业、印度新德里时报、古巴经济学家报等,累计触达海外受众达5.2亿人次。

  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推送《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多语种版本短视频。相关视频内容获加拿大商业杂志、日本主流视频网站Niconico、荷兰欧华传媒、希腊《中希时报》、印度《新德里时报》、南非《非洲时报》、巴西华人网、阿根廷华人在线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家电视和新媒体平台的播发,累计触达海外受众1.7亿人次。

  △ 美联社

  △ 雅虎财经

  △ 日本主流视频网站niconico

  △ 柬埔寨媒体Fresh News

  △ 加拿大商业杂志

  △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网站

  △ 日本Record China网站

  △ 印度《每日力量报》官网

  △ 印尼艾尔辛达新闻网

  △ 阿尔及利亚“丝路新闻网”网站

  △ 南非《非洲时报》

  △《俄罗斯报》官网

  总台44种语言编译播发 海外社交媒体合力推送

  总台44种语言融媒体编译播发了《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第一集,通过脸书、优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

  △ CGTN法语网站

  △ CGTN西班牙语网站

  △ CGTN俄语VK(接触网)

  △德语脸书

  △ 日语推特

  △ 葡萄牙语脸书

  △ 意大利语网站

  △ 阿拉伯语脸书

  △ 印尼语脸书

  △ 印地语脸书

  多家境外华文媒体转载 聚焦经典中的中国智慧

  《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第一季)一上线即引发多家华文媒体高度关注。美国商业新闻网、北欧时报网、日本华商网、欧侨网、葡新报、华人头条、西非在线、非洲时报等网站,以及香港《文汇报》、香港明珠传媒、香港立场传媒、香港观察、粤澳传媒、澳门眀言传媒、大澳热点等境外华文媒体转引转载相关报道。

  △ 文汇报

  △ 美国商业新闻网

  △ 北欧时报网

  △ 日本华商网

  △ 葡新报

  △ 华人头条

  △ 西非在线

  △ 非洲时报

  △香港立场传媒、香港观察、粤澳传媒、大澳热点分别刊载

  海外网友热烈讨论 点赞生态文明发展的“中国智慧”

  《经典里的中国智慧——平“语”近人(国际版)》首集视频及相关报道一经发出,即在海内外引发强烈反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刘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等账号纷纷参与转发。

  海外网友也积极通过总台多语种社交媒体账号留言,热议中国发展生态文明的绿色道路。

  有网友点赞这一典故中蕴含的“中国智慧”:

  致敬习主席这堂有关大自然母亲的一课。世上只有一个地球,如果我们现在不认真对待这件事,将悔之晚矣。

  从经典中学习,将历经时间考验的原理加以运用,这是一种智慧。没有必要白费力气做重复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应该爱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

  还有海外网友称赞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中国对待自己作出的承诺比其他国家都要认真。看看我们现在的世界,如果不相信中国,你还能相信谁。

  中国,做得好!尊敬的领导人带领中国实现了巨大进步。

  近期,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已成为当务之急。在中国游玩期间,我看到了中国在这方面富有成效的努力。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都在崛起。作为一个印度人,我真心欣赏中国人的努力。中国就是未来。爱中国,尊重中国——来自一个印度网友的告白。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