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更多头条

  • 2021-09-30 18:40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30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我们以国家名义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播严於信在现场这样说,戳视频↓↓↓

  

  从2014年至今,每年此时,我们都以国家的名义,向英雄们表达心底那份最崇高的敬意!

  这个九月,是英雄的九月。从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到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再到庆祝航天英雄凯旋。岁月改变了英雄的模样,但英雄的精神和情怀却更加鲜亮。生命中与他们相遇,总令人暖心和泪目,这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幸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不只是历史课本上的文字和插图,还有在你为难时替你解忧的热乎气、在你危难时帮你过关的那个人、在你困顿迷茫时带你向上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我想应该是要铭记、要尊重、要感恩,看见他、想着他、成为他!纪念英雄不只在某一天,更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当纪念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一定会走得更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一只额河螯虾的“北繁南养”路


发布于2024-04-19 17:24:3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