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0-11-09 16: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朱巴11月8日电(陈凯凯 于东海)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授予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为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的贡献。

  9月1日,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到达蒙格拉地区后执勤。(新华社发,李欣摄)

  上午9时30分,授勋仪式在欢快的迎宾曲中拉开帷幕。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官兵代表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联南苏团副特别代表丛光、联南苏团部队副总司令张毅军、使馆武官冯波、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王传经等为维和官兵代表佩戴“和平荣誉勋章”。

  张毅军为该营指挥官颁发了特别奖状,他高度评价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一年来的出色表现。他说,中国维和官兵不惧危险、甘于奉献,是联合国任务部队中纪律最严明、训练最有素、执勤最专业的队伍,是联南苏团部队的样板。

  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营长韩涛表示,“虽然我们的任务期即将结束,但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以最高标准为此次维和任务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去年12月部署到任务区。截至目前,该营已累计执行8次短途巡逻、12次武装护卫、73次城区巡逻,武器禁区巡逻达8700余小时,巡逻里程达10万余公里,参与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情况284次。此外,步兵营开展爱心义诊、慰问捐赠等人道主义救援活动20余次,受到联南苏团、友军及当地民众的高度称赞。据悉,该营将于12月初开始进行轮换。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希望田野勤耕耘 高原大地绘新图


发布于2024-04-16 15:10:00

新疆呼图壁:荒漠治理显成效


发布于2024-04-16 15:07:4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