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0-11-28 20:51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产业扶贫对贫困户收入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了57%。随着一系列产业扶贫措施的落实,贫困群众不仅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也明显提升。

  贵州省荔波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71%,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林下铁皮石斛种植成为了带领当地10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的主导产业。荔波县每年安排200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发展林下石斛种植和产品加工,以“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上海市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云南迪庆陆续建设了11个蔬菜直供基地,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蔬菜基地带动了周边4个乡镇、10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实现综合产值1100万元。

  截至目前,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就地务工、资产租赁等方式,全国72%的贫困户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动。70%以上的贫困户接受了生产指导和技术培训,培养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达到41.4万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产业扶贫已成为贫困地区脱贫的重要推动力,全国832个已摘帽贫困县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