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内

  • 2021-01-28 22:17
  • 来源: 人民论坛网
  • 作者:

  随着春运的开始,年味越来越浓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人们往往把对亲人的思念寄托在年的归途。然而,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群发的现象。探亲还是防疫,让许多想返乡的人不知所措。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从群众生活保障、服务管理、物资供应等各个方面对就地过年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而尽可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地过年,人潮不再涌动,心潮却在澎湃。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就地过年的许多机关、事业单位、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共产党员等等,他们的坚守让人温暖。同时,许多地方“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一系列富有人情味的温暖措施,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工作地过一个特别的年,既期待又激动。

  就地过年,留下的是脚步,涌动的是爱国情怀。面对就地还是返乡,在国与家之间,“祖国就是家,在哪里都是在家!”已成了很多人的信念。其实,不光是在此时,这种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早已植根在了人们的心中。随着中国航天、中国铁路、中国桥梁、中欧班列等让世界瞩目,并为世界人民造福的中国名片的亮相,尤其在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和情怀,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自信而自豪!

  就地过年并非排斥亲情与团圆,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一种特殊的付出和奉献。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中国做后盾,相信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流动的中国也将更加光彩夺目。(作者:万国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